English 邮箱登录 文件共享 日程管理
领导活动
田世宏出席国际物品编码组织2018年全会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5-21 08:41

  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2018年全会于5月14至17日在杭州召开。来自GS1总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码组织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和数字经济为国际物品编码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并就如何促进全球物品编码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持续发挥GS1标准“软联通”作用,推动全球高效供应链体系建设;二是希望加快搭建GS1标准应用“新高地”,积极对接数字经济,加强全球数据标准和全球电子商务生态圈建设;三是希望更好地奏响GS1国际合作“交响乐”,推动各成员之间交流互动,市场监管总局作为中国物品编码工作的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球物品编码事业的发展。

  此次GS1全会签署了“杭州宣言”,将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编码组织之间的合作,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GS1全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推进我国物品编码工作与全球的交流,加快商品条码系列标准在零售商品流通、食品安全追溯、物流供应链等领域中的应用,助推我国商品数字经济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京ICP备0900123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政编码:100088
网站技术支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10-82262618 网站标识码:bm313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