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无障碍
标准化动态
开展非洲国家标准化援外培训 以“中国标准”赋能“非洲制造”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1-09-27 17:31
   “中国与非洲法语国家标准化合作官员研修班”于近日通过线上模式成功举办。来自贝宁、加蓬、刚果金、毛里求斯、卢旺达、突尼斯、尼日尔7个非洲国家的53名标准化官员参加。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司长崔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陈洪俊副司长出席并就中国标准化概况和中国农业生物安全标准化主题进行授课,与研修班官员进行专业交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从2021年开始的标准化援外培训项目均采用了线上培训的模式,并根据参与国家学员的作息时差设计课程时间。研修班的举办得到了官员们的充分肯定。贝宁国家计量和质量控制标准化局质量基础设施标准化和促进部主任戴索基·伊西福·西迪对培训班老师们高质量的授课内容予以高度认可和赞美,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能够在标准化专业领域里更加自信且更好地运用标准化工具为技术发展提供支撑,使所有“非洲制造”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援外研修班为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在标准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使中国标准走进非洲,促进标准互认和经贸合作,更见证了中非渊源流长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