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动态
粽子企业实施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3-23 09:18

2023年3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召开了粽子骨干企业座谈会,充分掌握企业执行标准的情况和问题,指导企业贯标达标。五芳斋、稻香村、好利来、苏稻食品、星巴克、三全食品等15家粽子骨干企业参加会议。

今年是粽子生产企业强制实施《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及第1号修改单的第一年。当前正值粽子生产企业设计订制包装的关键时期,也是决定今年端午节粽子包装能否达标的重要“窗口期”。座谈中,15家粽子骨干企业明确表示,正在严格按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强制性国家标准设计订制粽子包装,通过包装设计测算、包装打样测试、第三方检测等方式,对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产品混装等方面进行达标验证和控制。

会议要求,粽子企业务必重视过度包装问题,提高认识,主动贯标用标达标,在今年端午节为老百姓供给包装适度、品质更高、口味更佳的粽子产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