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中轮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更新时间:2022-11-05 17:46
   

  11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集中轮训班在京举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作动员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罗文在宣讲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重大理论成果、重大实践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

  罗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为我们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立足百年基业、着眼千秋伟业,是我们党矢志接续奋斗、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坚持中国道路、秉持天下情怀,是我们党不断守正创新、推进伟大事业的行动指南;把握历史机遇、直面现实挑战,是我们党始终居安思危、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动员;洞察治乱规律、跳出兴衰周期,是我们党开展自我革命、建设伟大工程的纲领文献。

  罗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大会的总纲,是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最好教材。报告全文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彰显旗帜、精神、目标,标志着我们党作出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新宣示。报告系统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联通历史、现实、未来,标志着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报告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饱含道理、学理、哲理,标志着我们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报告科学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内涵、步骤、要求,标志着我们党丰富和发展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报告全面规划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贯穿战略、战术、战法,标志着我们党作出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报告鲜明提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思想,统揽管党、治党、兴党,标志着我们党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新答案。报告通篇蕴含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时代要求,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标志着我们党展示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气象。

  罗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紧扣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明确要求,围绕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坚定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坚定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推进的历史自觉。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自觉。

  罗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与重点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此次集中轮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5期开展。

  总局领导甘霖、秦宜智、蒲淳、杨逸铮,总工程师韩毅、反垄断总监许新建出席动员大会。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