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要闻
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印发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更新时间:2022-11-05 17:54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11月2日,中共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总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方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提出了23项重点工作举措,要求精心组织推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总局党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贯彻落实。组织开展集中轮训和宣讲,分5期对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总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轮训,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下沉指导、带头宣讲,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举措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制定系统学习计划,通过市场监管学习论坛、市场监管大讲堂、干部教育培训、网上专题等多种形式,有序开展全员覆盖学习。统筹利用总局各类媒体资源,广泛开展宣传阐释,发挥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方案》要求,强化履责担当,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实际行动。要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市场监管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战略细化、具体化为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和举措落到实处,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让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

  《方案》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一级给一级做示范,一级带动一级学。要坚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学习贯彻深入扎实开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巡视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绩效管理考核的范围,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