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无障碍浏览
标准化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1期轮训班暨2022年第6期市场监管大讲堂
罗文主持 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文章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更新时间:2022-11-05 17:56
   11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召开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轮训班暨2022年第6期市场监管大讲堂,邀请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中,曲青山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罗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总局党组各位同志要结合过双重组织生活、党课等方式,到分管司局、直属单位做好宣讲。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的工作思路和实际成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贡献更多力量。

  总局领导甘霖、田世宏、秦宜智、杨逸铮,总工程师韩毅、反垄断总监许新建,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总局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总局机关、直属单位其他司局级干部,总局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以及第1期轮训班有关学员共300余人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