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标准化动态
呼和浩特市开展第46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5-10-16 11:22
        今年10月14日是第46届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标准联通一带一路,人才铸就标准未来。 
        10月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赛罕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宣传活动,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张贴着宣传海报,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发放标准化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的咨询。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领导与呼和浩特质量技术监督局及赛罕区市民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呼和浩特地区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赛罕区市民中心国家级行政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 
        呼和浩特质量技术监督局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深入其他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单位,开展标准化宣传工作,指导做好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试点示范成果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标准化工作覆盖面。二是组织2014-2015年自治区地方标准项目承担单位、申报单位及办理采标标志的企业进行座谈,增强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认真做好示范区申报及建设工作。三是组织相关单位举办公共信息标志标准专题讲座,对道路交通和公共信息标志标准进行宣贯,确保不合规标志标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积极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专题解读活动以及标准化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据了解,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联盟(ITU)将2015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国家标准委确定的主题是“标准联通一带一路,人才筑就标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