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箱登录 文件共享 日程管理
图片新闻
田世宏出席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
文章来源: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11-10 17:30

  11月8日,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召开。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罗娜•费尔海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指出,中英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两国间的标准化合作交流既具有现实需求,又具有广阔前景。石墨烯材料作为一种具有优异性能的前沿新材料,应用潜力巨大,双方在石墨烯材料领域加强标准化合作符合共同利益,是务实之举,对于推动两国石墨烯材料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田世宏强调,要着力抓好中英石墨烯工作。一是搭好平台、汇聚人才,希望工作组不仅成为标准化合作的平台,也成为双方在石墨烯领域科技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磁石”作用,吸引更多人才共同推动石墨烯领域标准化工作和科技进步。二是紧贴需求、制定标准,希望中英两国专家能够紧贴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标准的需求,发掘双方共同的“兴趣点”,共同合作开展国际标准研制。三是树立典范、拓展领域,希望双方能够再接再厉,把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做成典范,为其他领域将来的合作提供经验模式,推动拓展中英标准化合作领域,促进建成中英标准化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机制。

  会上,罗娜•费尔海德表达了进一步加强贸易和创新合作的愿望,期望双方相互借鉴经验,携手参与制定石墨烯国际标准,加快培育石墨烯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

  此次会议是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工作组自2017年6月在伦敦成立以来举行首次工作会议,标志中英双方石墨烯标准化研究领域实质性合作的开始。会议期间,田世宏与罗娜•费尔海德还举行了专门工作会谈。与会代表围绕石墨烯在中英两国的应用情况、中英石墨烯标准化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对拟合作开展的国家标准项目进行认真讨论,并达成预期的成果。

  国家标准委、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BSI)、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院(NGI)、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石墨烯标准化推进工作组、中英双方有关企业等的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在重庆期间,田世宏还会见了重庆市政府屈谦副市长,考察了重庆市石墨烯产业园、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京ICP备0900123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政编码:100088
网站技术支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10-82262618 网站标识码:bm31370001